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开箱】 filofax官配A5便携式6孔打孔尺/打孔器(original filofax A5 portable 6 hole punch )

以前没有那么多现成personal内页的时候,总是口水ff家personal尺寸的六孔便携打孔尺,后来从淘宝运过来了一堆已经打好孔的personal内页,对于它的需求也就没那么强烈了。后来桌上莫名其妙(我还真是好意思装傻……)多了两个A5,于是在filofax.it,即filofax意大利官网上65折败下了这个A5便携式6孔打孔尺。

我为什么要买一个便携的A5打孔尺捏?理由如下:
  1. Personal内页我已经够了,而且已经完全熟练掌握了用两孔打孔器打六孔的奥义。
  2. 我有两个A5啊!
  3. 有一个A5我是用来做学习笔记的,所以有不少内页是打印机直接打印出来的,这些资料需要打孔才能放到A5里。
  4. 两孔打孔器打A5感觉不太顺手(放P……)
  5. 我就是想试试官配便携打孔尺啊!(这熊孩子终于肯说出真相了,殴)
65折下来价格是9.95欧,邮费被filofax.it莫名其妙免掉了(人品爆发?)。

整个打孔尺有大概22cm长,厚度大概是0.5cm。

我超喜欢这个灰灰的颜色!虽然只是两片塑料,不过拿在手里完全没有廉价感(因为它本来卖得就相当不“廉价”……)上图因为闪光有点色差,实际颜色参考下下图。

展开来是这样。上方的六孔便于把它装订在A5环内随ff带走。不过我从没有打算把它放在ff里,因为我一般都是在家打印和装订的。至于我为什么不买一个家用金属打孔器呢?请参见前言理由第五条……

塑料片如何打孔?塑料也是有软硬之分的说。塑料也是可以很锋利的说——

 上面那些个小突起就是打孔的关键啦。在这个关键部位的设计和家用金属打孔机是一个样子的哦。(上图基本上算是没色差)

不过毕竟还是塑料啊(吐一口烟~),便携式打孔尺每次只能打一页A5纸。


filofax当然也没忘给花了十几欧买这塑料片玩意儿的冤大头们准备一点点心理补偿——藏在角落的MADE IN ENGLAND。

我个人是觉得其实并没有必要买这玩意儿,好吧!我承认我失心疯!(但是我也不会转手的!握拳!)

以上。谢谢读完我这一篇癫狂的开箱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