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我把filofax当手帐

在豆瓣手帐小组看到有人问filofax能否当手帐用,我这个八婆立刻回复:当然可以咯!(不然我这个拥有百分百花瓶心态的家伙也不会掉进Filo的坑啊)有达人之后跟帖说Flickr上有众多把Filos当手帐打扮的使用者。

没~错~!Filofax的用户年龄跨度真的很广,从十几岁的小朋友到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再到四五十岁的中年人,都有它家的忠实粉丝~ 虽然filofax的内页也没什么特别的,而也正是因为universal的好设计才让不同年龄层的都会产生拥有它、使用它和改造它的冲动。在youtube上能搜到成千上万个有关filofax set up的视频,有人用filofax当能率手册,有人用它当菜谱,有人拿它当日记本,有人拿它当旅行记录,有人把filofax当万能手帐。有人把页面保持得很整洁,有人把页面弄得很凌乱(也是一种美:P),有人的内页只有一种颜色,有人的内页五彩斑斓……Filofax的灵活度是非常高的。这么多人变成它的脑残粉,不正是喜欢它被自己使用和改造后那种专属个人的感觉么~?

至于我嘛,是完完全全把Filos当作行事历+手帐在用的!我的Main Filo不仅仅有行事历,我还有日志,还有各种清单,摘抄,购物记录,甚至连每日吃的三餐都有记录到!尽管之后还失心疯地购入了其他的Filos,不过Chameleon Personal Raspberry作为我的唯一一本Personal大小的Filo依然是最核心的那一本!最近失心疯连续购入了五个Filos(?!不要脸!!!——详情会在之后发忏悔贴的),完全有点买懵掉了(自我安慰说刚开始掉Filo坑的家伙都会经历这一步...)。因为我并没有收藏Filos的打算,所以每一本我都是想要物尽其用的(才对得起它们和我的钱包),于是慢慢地在规划和调整每一本的具体用途。

在帖子2013年1月上半月的weekshow里展示的周计划已经暴露了我家Filo的叽歪路线,今天再放一下1月和2月monthshow(用手机拍了几张先滥竽充数一下,见谅...)



这种方格月计划的内页在德国是买不到的,我是用Philofaxy提供的模板自己打印+裁剪出来滴(详见:用Philofaxy提供的内页模板自制Filofax Personal size 2013 月计划页)。打孔打歪了,导致一张纸出现了12个孔(掌嘴)。又加上当时美丽滴纸胶带们还没有到手,就随便用了一卷黄色的纸胶带补救了一下。另,2月右下方橘色线条断掉是因为贴了Avery Zweckform的标签贴所以暂时画不过去……(从月计划的内容上可以看出Ano是社会的蛀虫...)

第一页的2013年年历也没逃过我的魔掌!


上图下方的两个纸质speech ballon sticker我是准备之后写点能让我醍醐灌顶的警言(这种东西我很需要- -)至于一二月份里被圈出来的那几天……请自行忽略(一定要忽略- -!!!)

顺便说一下年历里用到的贴纸:淘宝巨型文具包裹到手之后,因为第二天要挪窝所以没有来得及好好“端详”它们,顺手抄起JOOZOO的Sticker Set就走了。包裹里其实我有四套贴纸(那时还没跌进万恶万毒的贴纸坑)——


我抄走的就是左边被压在最最底下的那个JOOZOO可爱动物园贴纸套装。里面一共有八张贴纸:四张透明的,四张纸质的。毕竟是A货(默),所以质量方面我一开始就有心理准备。好在这一套虽然个别透明的贴纸比较难撕,总的来说还是物超超超超超超所值的。手边暂时没有照相机,所以无耻地偷官网一张图贴过来(掌嘴!)——

上面四张是透明的,下面四张是纸质的(纸质的非!常!好!撕!)。
其他的四套贴纸虽然已经被我开箱了,不过还没试用过,所以之后再单独发帖详细说吧~

谢谢阅文(如果有人在阅的话-_-)!

3 条评论:

  1. 谢谢分享~~~~~~~~我就是提问的那个小盆友^^
    请继续更新呀~~多多学习 刚刚接触手帐这玩意儿 还有好多要学的。。
    我会仔细阅读你的每一篇日志的。。。muahahaha
    我朋友过生日我都是送filofax哪~~刚好送的是你的这本~~~~(因为当时打折 颗颗颗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来看我的博客❤❤❤

      我会努力继续更新滴!其实我也接触手帐没多久,好在以前一直有用行事历的习惯(用的是moleskine硬壳A7尺寸),我也在慢慢的学习~同进步哈~

      我现在手边有5本Chameleon,已经变成Chameleon专业户了,哈哈~我第一本filofax也是cha,看到上面皮革的压纹很像一颗一颗的小心就毫不犹豫选择它了!

      说到pocket size的格子纸,因为我现在的pocket只是在用timeplaner部分,还没到要额外加纸的地步,所以实际经验是还没有。你可以去http://philofaxy.blogspot.de/p/files.html 看看(往下拉到“Pocket Templates”),里面有一些可以在A4打印纸上打印的pocket内页,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

      删除
  2. 对了 还有啊
    你知不知道怎么自制pocket size的格子纸哇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