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包裹到啦 PART1: Mitsubishi(三菱) uni style fit

包裹已经到了一个多礼拜了,这个礼拜各种奔波各种忙碌,所以导致我都没空发博文~ 
包裹里的东西太多了,要是全部都在一篇博文讲会累死的,于是决定还是一个系列一个系列地发文!

第一发就从我最满意的物品开始讲吧:Mitsubishi uni style fit多功能笔。

这次我买的是两支五色功能笔。一支是通常款的银色,一支是DISNEY限定款。笔芯方面我配备了十支:通常款装0.38的五支笔芯,限定款装0.28的五支笔芯。



笔芯的包装甚美……每一支笔芯都有一个单独的笔壳包装和笔套。上面都清晰地注明了型号以及颜色,当然还有最重要的粗细度。


装在银色通常款笔壳里的五支0.38笔芯的颜色我选择了(参见下图由左到右)baby pink, golden yellow, brown black,, limegreen以及violet。这支五色笔主要用来highlight或者是丰富页面颜色用~


在迪斯尼限量款的笔壳里我装的是记事用的基本五色(我一直有在用color-coding的说~),颜色分别是(参见下图由左到右):green, orange, black, blue, red.


之前我还一直在担心自己是否能将笔芯顺利插到笔壳里面去……毕竟是五色笔,感觉稍稍弄不好都可能导致按不出笔芯来。然而好品牌就是好品牌,这些担心都是多余滴~ 用户需要做的只是像装单支笔芯一样把颜色按照自己喜好的位置一根一根插进在笔管里有对准的五个卡槽位置去就好了。三菱的设计团队甚至还贴心地设计出一个让用户知道笔芯已经卡到位的小小“咔嚓”声。装笔芯的过程真是一种享受啊(?!)……


                   

貌似不少人都在担心五色笔的笔管太粗导致不好握,这个问题至少在我这里根本不是个问题。笔壳看起来虽然确实胖乎乎的,握起来倒真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没有一点违和感,书写起来也完全没有不适。以下是试写:


可以看出来,书写的颜色和笔芯外包装的笔盖的颜色基本没差,都非常美~

另外有关show-through(中文是“透色”?)问题,Ano可以打着保票说,至少0.38和0.28的笔芯在filofax原配纸上是完全不透的!表现非常棒!!!当然,如果能接受住filofax那么薄的纸的考虑,其他的纸更是不在话下。所以这笔用来写ff真是太合适了!~~~

还有,uni style fit笔芯的墨水是防水滴,这个我就不做实验了,详情请参见:转帖台湾博客:UNI STYLE FIT与PILOT COLETO墨水比较

总而言之,我对这笔满意度已经高达99%!那1%也是因为我对它的不了解产生的:0.28的笔芯写出来的字实在太细了,下次笔芯准备全部买0.38的~

4 条评论:

  1. 这个笔好酷啊!!!不知道美国能不能买得到。。。
    有网址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是日本的笔哦~美国我觉得一定有网络商店可以买得到!(美国神马没有卖啊!~)你搜Mitsubishi uni style fit就行,可以利用google的购物搜索~ 然后我刚刚顺路搜到了一个日本代购网站(还没来得及研究,你有兴趣可以自己看看它是否送货到美国):http://global.rakuten.com/en/store/houjou-kyouzai/item/stylefit11/?s-id=borderless_browsehist_02_en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这个只是笔壳哦~一定别忘了买配对的笔芯哈!

      删除
    2. 8客气~还有问题可以继续提问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