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用Philofaxy提供的内页模板自制Filofax Personal size 2013 月计划页

本来只是带着尝试一下的心态,没想到最后居然还做成功了。

除了模板是Philofaxy提供的以外,其他的全是homemade:打印机用的是我那台超旧的Brother 3in1喷墨式喷头超堵塞打印机,纸张也是用的最便宜的A4打印纸。最神奇的是全部裁剪工作是用一把跟了我11年的手工剪完成的。打孔是用的两孔打孔机(教程参考:视频: 两孔打孔机打filofax personal六孔内页的方法)。





顺手也打印了2013年的年历页——

 

成果很不错,基本上满足了我的全部基本需求!

以下是不太满意的地方:

  1. 孔没打好,导致孔对不齐,勉强把自制的内页塞了进去。对全部内页的翻阅造成了一些些不便。
  2. 因为没有裁纸机,所以边边毕竟还是剪得不够直(废话- -)。
  3. 模板提供的裁剪边界线和personal size稍微有些出入,所以导致裁剪出来的内页短了大概3mm左右
  4. 打印机太烂……(默。)
Philofaxy为广大Filofax粉丝提供了丰富且实用的内页模板,从A5到Pocket一应俱全。具体请猛戳我的旧博文:filofax A5/personal/poket 各种内页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