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手帐初长成:Filofax Chameleon Raspberry Personal SetUp!





用FF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今天给它摆个小小的满月酒~(总感觉这个比喻哪里不太对头-_-)
话说我真的是一个toptabs控。不过话说回来,活页本本身就有着内页会不断被增添以及内页位置会不断被更改的特质,所以能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自己想要找到的那一页也挺重要的。


 前面的粉绿和粉蓝都属于FF标配Sidetab“DIARY”里的。


SideTabs方面嘛,我基本没动原配的标签们。在月计划页边上贴了个标签纸而已。而且从下图就可以知道,我到底是加了多少自制的内页进去……未必也太不齐了吧?!原配的几个标签都被遮到完全看不见了Orz!另外首页是每个FF都会有的塑料板,被我用做Dashboard,正反两面贴了四种颜色的正方形便利贴。用处多多,随手写随手贴。有些事情想起来想记在本子里,来不及去翻找应该写的位置的话,就先写在这里。根据颜色也而已分出事件的类别哦,比如玫红是工作学习,黄色是生活,等等。




贴纸方面我暂时现在只有很基本的款式,因为我的大规模杀伤性贴纸们还在来我家的路上(包裹啊包裹你啥时候才到T_T)。小便签贴(见下图)是必备,不过谁能告诉我这种塑料的便签纸到底要用什么样的笔才能把字妥妥地写在上面啊?名片夹被我当暂时的收纳袋了,最上面那个是旧的Moleskine附送的实务性贴纸。中间是卡片纸,以备临时有(正经)人找我要联系方式之需~最下面那个名片……擦汗,是我和某胖爱吃的某家火鸡腿流动贩卖车掌柜大叔给的名片。有次我们一路狂冲过去,还是眼睁睁看着最后一只火鸡腿被一位大爷买走了(泪目),掌柜大叔看两个外国小毛孩瘪着个嘴不开心,于是给我们这张名片跟我们说以后可以预定哦~~~…………好无趣的故事!最近疯狂爱上了圆点点贴纸,爆好用,到哪儿都贴……觉得这东西真是万用!我是在Müller买的,1.69一袋,一袋六张。圆环贴纸同价。




不知道有没有人像我这样用点点贴纸。这个方法是我自己想出来的,觉得还挺妙的……
“爱恨要有数”页(什么烂名字?!)。左边是自己喜欢用的日化品列表(用了自己最爱的Neopink色),右边是坑爹的日化品列表(“黑"名单)。


后来觉得想法不错,追加了食品的“爱恨要有数”页(见下图)~ 左边Neogreen是爱吃的食品爱喝的饮料,右边是黑名单。




接下来是大家都会有的读书单~电影和电视剧我只用了一张纸,随便记记就好,目的是强迫自己不要那么重视视频的东西(实在耗费太多时间在上面了!恨!~),多看书才是王道。我把书单分成了五类:实用类,文化类,文学类,社科类和传记类。已经看完的书就用橙色水笔填色~






细心的童鞋会发现我在DAIRY标签里有一个"Filofax❤"的次目录。没错~这里就是我“自燃”的场所~想把心中对FF的熊熊热火持续燃烧下去的话,为它辟出一片空间是必须滴~


FF入门者必备的尺寸对应单~
 下面的内容是从Filofax万用手册豆瓣小组里看组长三宝饭的帖子以及童鞋们的回复总结归纳来的。以前很多东西都是看过就忘了,现在决定把FF作为我的另一个大脑,帮我记住这些东西~ 不仅仅是Filofax的信息,其他对我有用的信息我现在都用笔记在纸上,让我有想去反复翻看的冲动。




另外,我把现在拥有的唯一一把TODAY尺献给一日一夜时间表日程页了(参见上上篇博文),于是我利用好友送给我的巧克力的外壳做了一把给周计划页用的TODAY尺~好喜欢NICE TO SWEET YOU的标语~

纸质是硬壳纸,甚至比标配TODAY尺还硬。可惜Toptab被我剪得太短了(泪目),翻起来有点心虚。如果童鞋们要自制TODAY尺的话,建议Toptab的部分还是比照着标配TODAY尺的长度来剪裁吧~!

其他的内页在之前的博文里已经唠叨过了,所以这里就不二次出现啦。这次的满月酒就先摆到这里咯~~~








德国从上周开始疯狂下雪,今天出门惊讶地发现外面已经被埋得路都看不见了!晚上回到家又惊讶地发现窗台上的雪已经堆好高……嘛嘛,冬天你好❤。

2 条评论:

  1. 是我是我~豆瓣的勺子
    你的照片好好看,你的tab和sticky note都好彩色啊!我也有那个圆点贴纸,不过只有红色和蓝色,用来贴appointment而已,你用得好丰富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颜色美心情也好的说~我最近真是越来越相信这一点了(甚至今天在很丑的纸上面写了很丑的字,最后用纸胶带一封觉得凑合也能看了Orz...)!话说圆点点贴纸我是在德国买滴,所以这种彩色的荷兰肯定也有的哦~我最喜欢neopink的点点了,第一板就是粉色的最快用完...囧!还好黑色最后找到了它的归宿,不然真是不知道这么不吉利的颜色到底要用去干嘛啊?!

      圆点贴纸其实特别好用来DIY各种东西,我还想用它画画呢- -(处于经济上的实际考虑我“暂时”放弃了这个疯狂的想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