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吃神马是神马:饮食记录

上周一个新的尝试是开始记录每天吃的饭。因为我已经厌烦每次某胖问我:我们中午吃什么,我们晚上吃什么,我们明天吃什么(喂?!)……于是下决心要把每天吃的东西都记录下来,最后做一个汇总,看看平常我们都吃些什么菜,什么菜经常吃。
我采用的方式是用剪小的便利贴来粘。我使用的是50mm*35mm大小的便利贴,一小张能剪半周的(这也说明我和某胖每天都吃得很简朴-_-)。因为周记事页给每天的空间有限,而恰好我又是个话唠,用便利贴的话可以临时挪来挪去,比较方便。便利贴建议用好牌子的,因为杂牌的太容易脱落了。


我最近一个人吃得那叫一个凄凉啊。每天都只有细细的一条……不管怎样,既然每天都要吃饭,就会逼迫我去做东西吃,这样慢慢地收集,整理起来为接下来的这一步做准备——



我在本子的最后添加了菜单的标签。这个标签里准备收集根据做饭时间分类的菜单——只有菜名没有菜谱的说。因为我设置这个功能是为了每当某胖问我今天吃什么明天吃什么的时候我就可以把这一堆纸拍他脸上,让他根据我们的时间安排一边儿慢慢选去。决定好了吃什么才能决定在超市买什么食材,不然我们每次像两个游魂一样在超市里一边茫然游荡一边互相质问对方(有时候甚至会互相发火就因为不知道该买什么吃-_-)到底买什么填肚子真是太不像话咯(咳咳...)!

  
 p.s什么叫“当日吃不了餐”?很多啊,比如自己做叉烧肉,盐水鸭等等

以这个起点,争做一个认真负责的业余家庭煮妇(鼓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