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到底谁给了他们自制内页的勇气?!

因为自己的Chameleon标配的是一周两页的日程记事,所以没有机会用到时间表的日程记事……最近在读一本书,讲到拖延症患者(=我)的一大问题就在于他们对于时间的感知跟常人不太一样,所以帮助他们重塑时间观念十分重要。虽然我现在已经习惯要把每天大大小小的任务都写出来,不过基本上都没有具体时间的安排(没课上在写毕论的孩纸伤不起),时间对我来说完全是flexible,这也导致了我总是找借口说“等一下再做这个啦反正有的是时间”的坏习惯(不如说是毛病)。所以,为了重塑我对时间的感知(怎么听上去像是在挽救智障儿童),我决定尝试用时间表日程记事。

虽然说像我这种家伙最需要一个从0点到24点的时间表,不过暂时还没找到那么极端的……总之方便起见,我决定先用Philofaxy提供Day per Page早8到晚5的时间表日程记事试试看。


之前我用Philofaxy提供的模板自制了方格月计划页(见:用Philofaxy提供的内页模板自制Filofax Personal size 2013 月计划页),大涨了士气,所以觉得这次肯定没问题……没想到——
  1. 打印机卡纸两次,拆了打印机两次
  2. 正反面打印错页数
  3. 裁边裁得快哭了
在一系列的悲剧后,我终于把到3月份的Day per Page折腾出来了——

因为我要记录的东西太多了,为了防止爆本,我把五月以后的周记事页都取出来了。那么一日一页时间表也就从5月1日的周记事页开始啦~我把Today尺都挪到后面来了,可见我为了治愈自己的拖延症是多么滴重视!~

 来个特写~

 双面的效果~

再来一个特写~

打印的纸张选择的是STAEDTLER的A4素描纸(不要批判我太奢侈,这种本子落我这个波浪线都不会画的家伙手里本来就奠定了它悲剧的命运,不如让它挂得重如泰山Orz)。比A4打印纸要薄一点点,估计是70g纸。


纸张很好,感觉应该很好写字——我真的是太不喜欢在A4打印纸上写字了,觉得很像是在虐待笔。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有人要用薄纸打印的话最好三思,因为跟打印机最亲的毕竟还是80g打印纸,所以要做好卡纸或者一次拉出两张的心理准备。

打印出来的效果简直太——烂——了。我的打印机太落后,无法自动双面打印,只能一张一张地手动翻面。如果你笑我为什么不先奇数页打印再偶数页打印……是的,我也这么做了,后果就是因为纸张太陌生打印机耍脾气先后卡了两次纸Orz……而正是因为我手动反面,导致每次塞纸进去的位置都左左右右不太对齐,进而导致两面抬头时常不对齐,最后导致有些抬头的日期半截就这么被裁、掉、了。

裁纸工具是一个用户体验十分差的裁纸台,每次只能裁一张。十几张纸拆到崩溃(太弱了我T_T),甚至还在裁某一张的时候把打孔留边也给裁掉了……囧,用纸胶带粘合起来继续打孔(太凄凉了)


……所以我想大喊:“到底谁给了他们自制内页的勇气?!”尤其是那些连模板都是自制的人,洒家简直太佩服你们了!!!

1 条评论:

  1. 那啥……作为一个正在WO2P和DPP之间犹豫不决的人来告诉你,其实DPP的压力有点大。。。地方大了之后很容易雄心壮志把todo列得多,然后就做不完,再然后就会很沮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