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filofax finsbury mini as wallet

图片来自filofax.de
filofax的活页本一共有7种不同的尺寸规格。因为slimline和compact使用的内页尺寸和personal是一样的,所以实际上一共有A4,A5, Personal, Pocket和Mini五种不同尺寸的内页大小。其中,最大的A4和最小的mini比起其他的兄弟姐妹似乎没有那么受到欢迎和追捧,连Philofaxy的Steve大神都曾经在一篇博文里承认自己确实不是很看重mini size

难道小众的尺寸注定要在仓库或抽屉里暗自神伤咩?No no no~~~

在同filofax刚开始三个月好比干柴烈火的热恋中,我为了让自己能尝试每一个尺寸规格的filofax,几乎是把钱包君的身子玩儿坏了……最开始我只有一个Personal,外出也只带它。有了Pocket后,学习其他ff大牛们把Pocket改造成钱包。于是我外出就会带一个Personal和一个Pocket。再后来,Ano入了Mini~ 由于Mini的尺寸其实更适合当钱包,于是抛弃了Pocket,把各种卡、现金、coupon和账目转到了Finbury Mini里。事实证明,Mini确实比Pocket更适合当钱包!然而,万物无完美,总还是有一些地方会让人很抓狂。具体的就看下面的看图说话咯!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钱包:filofax Finsbury Mini in Antique Rose


Antique Rose的皮纹和颜色都十分复古,乍一看上去觉得旧旧的,不过喜欢vintage的人会很爱这种复古感~


Finsbury系列的搭扣都是这种细细的、头圆圆的造型,圆呼呼的感觉很是讨人喜欢~


Mini的铁环一共只有5个,铁环直径是13mm,比起Pocket 19mm的铁环是要细了不少。
这本Finsburgy Mini是Ano在TKMaxx淘到的最后一本,后面几页notes paper被折磨到有点卷曲……


从上往下看……
  

侧影~


可爱的背影~


打开~ 左侧有三个卡槽。我不知道是Finsbury Mini的关系还是Finsbury整个系列都有同样的通病:卡槽都很紧(Metropol轻蔑地笑)!!!把卡塞进塞出的时候就会怀念起柔软的Chameleon和Malden…… 


好在还有一个小里袋,放不下的卡我就全塞里面。


作为钱包,钱夹部分是必不可少的。这个部分很柔软,可以各种撑开~



本子的最右侧有一个小的拉链袋,里面被我塞了一些代金券积分券之类的东西。不过Ano要在这里提醒各位:这个小口袋真的好小,有一个五倍积分券被我塞到破,积分的时候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给收银员……最后落得个常规积分的悲凉下场……



Mini的内页到底能拿来干嘛?这个问题问得好。我肯定是不可能拿它来当写日程的,一定会抓狂到烧本子!各种考量后还是决定用它来记每日的流水账~ 

和Main ff的花哨内页不同,我的小账本超级朴素,就是老老实实记着每日的流水账~ 没什么装饰……

地址页也有被利用起来:记录平时在吃的晚餐有哪些,以及做这些菜会用到的一些食材。这样做的方便之处在于,临时去超市买晚餐的食材不用逛到晕头也不知道到底该买什么吃……


虽然刚开始还饶有兴致地捣鼓……囧



Mini真的是比我的手还小呢!几乎任何一个衣服的口袋都能罩得住它~~~


老实说,我个人觉得Finsbury Mini用着有点闹心:无法完全摊平,内页又小,我个人感觉写起字来会有点抓狂。其他有“全展开钱夹袋”(full length pocket)的Mini如Chameleon或Malden在书写舒适度上的体验一定会好过Finsbury。不过Chameleon掉色的问题以及Malden容易被刮伤的问题也会让抉择变得困难重重……在耐操这一点上,Finsbury真的可以藐视群雄:完全不用担心掉色或刮伤的问题!我的指甲和包里的钥匙折磨了它千百遍,Finsbury皮面还是待我如初恋啊!!!

综合各方面的考虑,我已经定下心来用它当钱包啦,filofax钱包类的真爱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